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3-11字体:[
  •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抓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于3月1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并研究成立学院教师党史学习专家宣讲团和学生党史学习微讲团。专家宣讲团以专题理论宣讲为主,微讲团以讲好红色小故事为主,引导学生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 3月2日,学院开学第一周第一次学习主题就是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活动在法学楼A11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忠主持并作报告,学院院长作首场党史学习宣讲,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a24fbe36ef9f44748aa5035c22fd35f9.jpg

    会议强调,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生活的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力军作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变成教师的思想自觉、教育自觉,融入学院的科研、教学之中,融入学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之中,全院教职工要用好“学习强国”这一资源宝库,要自觉加强学习,做到既要学党史、悟思想,更要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蕴含的思想伟力转化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 

    3月8日,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启动百年党史教育宣讲活动,拉开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南昌大学机关党工委第十支部到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党史微讲团宣讲员的带领下,重温了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在近现代沧桑巨变中崛起的恢弘历程,上了《开天辟地大事变》的主题党课。

    通过学习,大家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的信心,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与奉献精神。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后续工作,比如组织党史观影活动、开展党史微宣讲、开展“明德杯”党史知识竞赛等进行了布置。

    编    辑:农舒婷

    责任编辑:王  玲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