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
  •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4-01字体:[
  •   

    本网讯(建筑工程学院)3月30日,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析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机遇及挑战,主动谋划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找准学院改革发展的方向,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faf30ec154e64f06ba5b6e9b051393b7.jpg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围绕学校“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的工作新定位,从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评估)、实验室管理、科研平台建设、学术创新团队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交叉融合、三全育人机制建设、新工科的思政育人体系、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研讨,进一步理顺了思想观念,明确了改革发展,鼓舞了拼争一流的勇气和重点工作抓落实的韧劲。

    会议着眼于抢抓机遇,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勇争先,详细分析了学院各专业在国内高校中的排名情况,分析了严峻形势,指出了存在薄弱环节和努力的重点方向,强调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立系、立院之本,各专业必须积极准备,通过专业评估(认证),抢抓机遇力争进入国家一流专业行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做好“十三五”收关,筹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在学校做示范、勇争先、创一流关键之年,学院要爬坡过坎,求新求变。

    d4af0fb8423f42f6b4c36e6ddf5a3794.jpg

    会议传达了学校3月26日召开了校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精神,学校2020年的工作定位是能力提升年、学风建设年、党建创优年,“能力提升”与“学风建设”是支撑,“党建创优”是坚强保障,学校以“四自”教育与学风建设等七个工作专项为抓手,落实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内部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    辑:胡诗月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