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一附院以行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作者:一附院 摄影:一附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8-11-19字体:[
  •      

     

        11月12日下午,一附院的内分泌科的十多位专家来到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为初中三个班的同学准备了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主题班会以“糖尿病与儿童青少年”为主题,在初中三个班级同时进行。专家们巧妙运用形象肢体动作、丰富面部表情和趣味话语等授课技巧,将一些有关合理膳食、适宜锻炼、控制体重、早发现与治疗等传统糖尿病宣教内容以生动新颖的方式表现出来。精彩的授课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
      
        随后,主题班会还为学生们测量血糖和体重,护士们一面为同学们测量,一面为同学们讲述如何辨认正常血糖值和如何计算正常体重。许多测量结果血糖偏高、体重偏胖的同学说,在此之前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这些方面有超标,他们表示在接受了本次糖尿病与儿童青少年主题教育班会之后,一定要改善自己的饮食习惯,同时还要把这些健康知识传给家人和朋友,让大家加强锻炼,拥有健康的身体。
      
        活动期间,专家还向老师和同学们发放了糖尿病预防手册,该活动得到了学校和家长们的支持和称赞,一位同学说:“这样的班会像听故事、做游戏一样,不用刻意去学和记就学会了很多的健康知识,非常有意思!”活动得到了江西二套、江西三套、南昌电视台、信息日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