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召开线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
  • 作者:王春玲 摄影: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7-20字体:[
  •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 王春玲)7月18日下午,南大四附院召开线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切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院长楼小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刘泽林主持会议。

    楼小亮在会上传达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他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各科室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抓细新冠肺炎院感防控的各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院内疫情防控工作,楼小亮要求,一是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各科室主任作为科室第一责任人,应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向科室成员发布中高风险地区提示,全面掌握科室成员行程轨迹。二是加强医院管理,要严格门禁管理,所有进院人员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三是加强日常健康检测,全院职工要充分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四是食堂取消堂食,实行“错时错峰”取餐,取餐时带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取餐后尽快离开。五是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单位职工做到不漏一人,不留一人,对于高风险岗位应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切实做到“应检必检”。

    会上,防控办、医务科、院感科、感染科主任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调整内容、疫情处置、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表现与诊断等防控相关知识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医护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和感染防控的认识,提高了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水平,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以更科学精准的要求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我院将坚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全院干部职工11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会。

    编    辑:付雨轩

    责任编辑:万庆莲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