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原社长贾永来校宣讲
  • 作者:闫豪格、张炜煜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13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闫豪格、张炜煜)11月13日下午,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原社长贾永来到校作新闻学讲座。

    贾永在讲座中以《今天的我们如何做好记者》为题,结合亲身实践,联系典型的新闻报道,围绕“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个方面,对优秀记者的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展开了深入阐述。

    “新闻记者是无冕之王,但并不代表新闻记者就可以忘乎所以。”贾永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诠释了记者要深入思考、用心捕捉生活的道理。“没有发现故事,是因为脚力不够;未能捕捉故事,是因为眼力不够;不善联系故事,是因为脑力不够;疏于表达故事,是因为笔力不够。”贾永阐述了“四力”与新闻写作的关系。

    贾永与在座师生展开了热烈交流,并赠予大家“正义、亲民、律己、勇敢、公正、敏锐、求实、创新、超前、博学”的十个关键词。

    本次讲座旨在切实加强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学生记者和教职工宣传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及学校学生记者100余人参加学习。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