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项会议
  • 作者:王珅 摄影:王珅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14字体:[
  •   

    本网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1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学风建设召开专项研讨会,就本科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服务进行深入交流。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教学副院长、学工副书记及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班级导师参加会议。

    “当前2020级本科生各班挂科问题较比往年有所加重,学习风气不容乐观,上课低头、随意请假、迷恋网游、学生干部带头作用缺失等问题严重……”教学副院长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不遮遮掩掩,引发会场同志热烈讨论。与会专业老师、兼职辅导员分别就目前学院采取的“学院党委领导、学工副书记分管、年级主任统筹、兼职辅导员具体带生”的学生管理服务模式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上,大家针对学院目前在本科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服务中涌现出的不利于发展的问题进行分析。发现既有整个教育体系存在的共性问题,又有学院人才培养系统工程中的个性问题。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上下同心,以“一盘棋”的思维系统看待和解决问题,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各个击破,系统化建设、制度化保障、协同化推进、项目化落实。

    据了解,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确定的工作基调,此次学风建设专项会议是学院学史力行的具体实践,旨在回应师生关切需要,解决阶段问题,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