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八子》集中观影活动
  • 作者: 摄影:一附院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8-02字体:[
  •   

    7月31日-8月1日晚,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党员代表205人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八子》。

    电影《八子》改编于大型赣南采茶歌舞剧《八子参军》,以1934年红军第五次反围剿进入最艰难时期为背景,讲述了赣南地区一位平凡的母亲将八个儿子先后送入红军,奔赴战场前线与敌人血战到底的悲壮故事。影片中长子杨大牛在6个弟弟壮烈牺牲后,带领最后一个弟弟满崽和全排战士与敌人浴血搏斗,拼至最后一刻,直至弹尽粮绝。

    整部电影没有运用很多特效场景,却用简单、纯粹、真实的镜头细节还原了历史,以母子情、兄弟情、战友情三线并叙的结构,还原了红土地上可歌可泣的真实故事和感人场景,反映了战争年代先烈们对革命的信仰与忠诚、奉献和牺牲的崇高精神以及为国家利益抛头颅洒热血的家国情怀。 

    “虽然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战争很遥远,没有经历过也无法完全的感同身受,但是看完这部电影我深受触动,正是因为有无数革命战士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冲破了敌人的封锁线,用破碎的家庭和一生的时间为代价,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如此美好的幸福生活。”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患者服务,从细微之处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感和满意度,为全民健康谋福祉,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0848675b7cf84da7952058760bafac89.jpg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