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食品学院“秸尽索能”团队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两周年座谈会
  •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食品学院 摄影: 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8-17字体:[
  •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回信精神,2019年8月15日,江西省组织开展了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两周年座谈会。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肖德征、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学军、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王允、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程晓玲出席本次会议。秸尽索能项目指导老师食品学院/生物质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玉环教授及项目成员阳莎、武俊琳代表南昌大学参会。

    会议由肖德征处长主持,参会人员首先回顾习总书记在第三届互联网+给大学生的回信内容,各大高校代表针对红旅项目实际情况发表意见和感想。会上刘玉环教授代表南昌大学针对项目特色、落地效果和未来设想三个方面率先发言。项目团队近年来走访了两省七市,开展了十余场推广宣传,覆盖人数近千人,共签订十四份意向协议,意向合作亩数达十余万亩;期间也陆续与五家公司开展技术合作,增加数百个就业岗位。他提岀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一门大学生思政教育实践课程"观点引起教育厅领导和与会代表强烈共鸣。随后项目负责人阳莎讲述团队成员深入基层扎根中国农村调研秸秆现状以及推广合作的历程。“当代青年要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这是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期盼,秸尽索能项目团队也一直在践行,坚持把高校科研成果运用到中国乡村建设,帮扶农民带动就业为宗旨。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让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学生从普通大学生蜕变成致力于乡村振兴的创业者,积极地向习总书记所提出的“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靠拢。团队致力于把激昂的青春热血洒满中国乡村,做中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引领者。

    f7df1c290dd842f5a2a8e4d7f89e58dc.png

    f2dada1c775a4484b4a318edf13b0985.png

    38c601335c02477a9e927db7223792e4.png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