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城乡规划学子在全国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竞赛获奖
  •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9-10字体:[
  •   

    327172a436144625ab0fbc6dffd576a1.jpg

    本网讯(建筑工程学院)近日,在湖南大学隆重举行的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育年会上传来南昌大学的喜讯,我校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查教学团队选送的2份调研作品全部获奖。其中:2015级城乡规划本科生张弛,姚子雪,吴垒,潘浩澜的调研作品《“闹中取静,还是寻“声”而去?--老年人城市公园绿地声境偏好调查》(指导老师:龙春英,冯婧,江婉平,郑文晖,周志仪)获得三等奖;2015级城乡规划本科生王丝雨,舒建峰,聂文浩,刘泽凡的调研作品《恋“链”不舍,各奔东西--基于行为偏好分异的老年人遛狗情况调研》(指导老师:冯婧,江婉平,郑文晖,龙春英,周志仪)获得佳作奖。

    bed6f303b86f4dd0a63c5aa962e3b33c.jpg

    4360fbb1b62a42bda086ad9bdbf2d8e2.jpg

    此次评选经过专家多轮网上初评和年会终评等环节,其中由龙春英等老师指导的作品《“闹中取静,还是寻“声”而去?--老年人城市公园绿地声境偏好调查》获得专家的认可,是此次我省高校唯一获得的一项等级奖。该调研报告以老年人对活动空间的声景需求为出发点,分析城市公园内声景与空间的关系, 通过调查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归纳老年人公园活动类型及其对于特定声景与空间的偏好程度,更好地服务老年人的实际需求。

    据悉,本次教育年会由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由湖南大学承办,是目前关于中国城乡规划教育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会议。年会主题为:“协同规划 创新教育”。近百所院校的四百多位的规划教育界人士围绕学科建设、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教学方法与技术、社会综合调查课程建设和城市设计教学等问题,深入展开研讨和思想交流。

    近年来,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加大教改力度,提高教学效果,在培养学生关注社会问题和理论联系实践方面成效显著,充分体现出我校的城乡规划专业学生有着扎实的专业技能、专业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此次获奖,展示了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成果,提高了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在全国的知名度。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