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拼搏精神,铸就时代青年
    科学技术学院组织观看《智取威虎山》
  • 作者:科学技术学院 摄影:科学技术学院 单位: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26字体:[
  •   

    本网讯(科学技术学院)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发学生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11月20日,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经典影片《智取威虎山》,各学科部部分学生参与观影。本次观影活动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在场人员统一佩戴口罩,分散就坐。

    5ed12dfe831b4f31a903b2a53dad9a05.jpg

    该影片的故事发生在解放战争期间,为了从土匪手中夺取控制东北九岭上万先遣军的分布图,东北民主联军203小分队队长少剑波委派侦查员杨子荣卧底潜入最大的土匪山头“威虎山”,他凭借沉着应对与里应外合的计策,最终成功剿匪。该影片展现了艰苦奋斗、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影片中,战士们在冰天雪地中攀爬鹰嘴峰,一步踏空就有可能坠下山崖,潜入土匪营地的过程也是惊险万分,而战士们却无所畏惧,毫不迟疑地向危险前进。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都为影片中展示的顽强拼搏的精神所触动。英语211班邓同学表示:“看到战士们克服环境的艰苦,为了国家的光明未来奋不顾身,爱国主义在其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也让我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英语211班倪同学谈道:“影片中战士们不屈不挠的精神,让我深受触动。在以后生活中,我们应该向战士们学习,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正面应对生活遇见的困难,在解决困难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争做时代新青年,肩负起民族复兴重担。”

    “回首九州英雄气,展望华夏辉煌路。”晚上9时,观影正式结束。学院以“红色经典进校园”的方式,帮助青年学生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爱国情怀。观看红色电影,是对革命英雄的缅怀,也是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也需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辑:吴凤成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