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毕业季】用奋斗浇灌青春之花
  • 作者:章钰琳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6-28字体:[
  •   

    又是一年毕业季,绿树成荫花满蹊。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与往年有些不同,但依然充满感动和喜悦。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回望校园的时光,依然热泪盈眶。

    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生胡奕昕将在这个夏季告别校园。“由于疫情,考试时间推迟,考试形式也发生了变化。在家里静下心来学习难度不小。”时间证明,高度自律帮助她获得了成功。“时间雕刻着每一个人,现在的我和四年前也有很大的不同。”

    谈及考研经历,法学院毕业生赵帅也感触颇深。“在学习生涯中,考研复习是我目前遇到过的最大挑战,我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并且与小伙伴互相督促,这种学习方式效果很好,不仅提高了复习效果,还增进了同学情谊。”

    “自我学习,自我约束”也是际銮书院毕业生陈洋毅一直坚持的事。“四年大学时光,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自主学习和自觉成长。”他想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生涯是美好的,同时充满了竞争,必须努力争取掌握更多技能,为将来走入社会打下牢固基础。”

    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生蒙佳慧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方法。“每天大概花5个小时来学习,也和小伙伴相约番茄ToDoAPP的自习室,利用打卡互相督促。学习要靠自律自觉,要学会利用时间,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养,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人文学院毕业生陈浩昊即将奔赴中山大学开启新征程。在这个毕业季,他收获颇丰:毕业论文获得了“优秀论文”称号,答辩得到导师认可,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我的这些成绩都是四年里一朝一夕积淀而来。自我学习、自我教育从来都不是一时的,需要长期坚持,它也会走进我未来的人生岁月里。”

    没错,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平淡岁月会有惊喜,拼搏奋斗也会得到回应。看,他们用奋斗浇灌的青春之花,在这个盛夏如约绽放。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