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根管再治疗临床新进展”国家继续教育学习班在南昌顺利开班
  • 作者: 摄影: 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9-05字体:[
  •   

    本网讯(附属口腔医院 蔡晓)9月2日至4日,由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主办、江西省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委会承办的“根管再治疗临床新进展”国家继续教育学习班在南昌举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岳林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委会主任委员余擎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孟柳燕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黄正蔚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姜醒教授等知名专家应邀授课,应邀讲课的还有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杨健教授、郑治国主任医师、郭俊副主任医师等省内专家。

    e9a052bb482d4f10bb59ffe9875ec44d.jpg

    最大限度地保留天然牙是每个口腔医生的责任和挑战。因为根管系统解剖结构较为复杂、难以完全掌握,在进行首次根管治疗时,某些复杂顽固的病例治疗常面临失败。对这些根管治疗失败、根尖病变持续不愈合的患牙,可以选择进行根管再治疗。每位专家对根管再治疗分别阐述了病因、诊断、发病机制,规范化治疗和疗效评估,称得上是一场学术盛宴。

    9月4日,学习班移师江西宾馆开展实操班培训。学员们在显微镜下练习树脂充填和根管治疗术。该院院长杨健亲临现场指导。课堂气氛活跃,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7b61ef0336084b68aafbea2b64edec67.jpg

    本次学习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理论结合实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大夯实了江西省牙体牙髓科医生对根管再治疗的理论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医生们显微镜下实操能力。

    编    辑:刘安雅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