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一附院全国护理科普教育基地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
  • 作者:第一附属医院 摄影: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9-15字体:[
  •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秋冬季防控工作,日前,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科普教育基地与医院护理急救小组携手在象湖院区门诊大厅举行了以“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科学抗疫,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大型科普活动。

    1b7803cfc0ff4954b6c0069cba16026b.jpg

    此次活动聚焦院内后勤保障团队包括医院保安、保洁、护工、外勤人员等,培训内容涵盖了口罩佩戴方法、接触病人后如何正确洗手或手消毒、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

    “正确佩戴口罩、有效洗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教会民众正确佩戴口罩、洗手,对医院乃至整个国家的疫情防控都举足轻重。”该活动负责人表示。

    51ce0ecf76b243119e6d26b83992bf2e.jpg

    另一方面,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也不断增大,心脑血管疾病及意外事件导致的心脏骤停发病率逐年上升,而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却很低,南大一附院作为三级甲等医院,除医务人员外,保安、保洁等后勤人员也需具备相关急救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393da5b89ed2420387db450341b87933.jpg

    此次科普活动响应了中华护理学会关于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号召,也正值第21个“世界急救日”,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院内人员的新冠肺炎防控意识和急救能力,不仅与世界急救的主题契合,也更很好地响应了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为保障人民生命和健康奉献了一份力量。


    编    辑:邓 钰

    责任编辑:谭 潭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