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融媒菁英讲坛|云悟传媒精英谈“短片”创作经验
  • 作者:王钰、殷乃课、刘雅婷、周舒杭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31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王钰、殷乃课、刘雅婷、周舒杭)第八期“融媒菁英讲坛”在我校人文楼举行,云悟传媒导演、创意总监缪盛与云悟传媒新媒体部总监陈蔚应邀为融媒菁英班的同学讲解“短视频账号策划”相关知识与经验。

    陈蔚介绍做短视频应该具备的九大思维,最重要的是应当具有“用户思维”。陈蔚通过分析不同短视频案例,揭示内容被喜欢的“三有原则”:“有用处”“有兴趣”“有共鸣”;六种脚本策划输出的内容方向:“晒过程”,“教知识”“讲故事”“聊观点”“尬段子”“说产品”;吸引受众的八大爆款元素:成本,人群,奇葩的,难用难吃的,反向操作,怀旧的,荷尔蒙的,头牌的等,结合视频案例分析,思路清晰、简洁精炼、寓教于乐。

    缪盛演讲的主题是“创意与共青,让你的影视作品更具感染力。”缪盛问大家“创意是什么”?引出观点“创意不是创造”,因为创意要让人看得懂,记得住,而不是“自嗨”,应当关注广泛的受众,提高作品或产品的传播力。缪盛特别提出:“创意的本质是解构与重组,想通这一点,创意将会源源不断。”

    对于如何培养创意思维,缪盛建议通过制作“阅片卡”学习优秀案例来积累灵感和创意元素,用曼陀罗思维法拓展思路,要学会整理思维模型,并为大家介绍了创意的多种经典思维模型。

    缪盛提出“共情力”是短片的灵魂。短片创作者培养共情力,应当注重“感知”,讲求“表达”方式,应当认知到需要表达的情感背后的成因。缪盛通过优秀短片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传承,感受爱,感受荣耀,委屈得到满足”等等共情的多种途径。

    听了两位老师的讲座,菁英班的同学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生动有趣的同时不失严谨专业,可谓是“干货满满”。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