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普法进行时】法学院邀请徐强胜教授线上讲学
  • 作者:法学院 摄影:法学院 单位:法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2-08字体:[
  •   

    d512c2cedca941c889bed921555efec8.png

    本网讯(法学院)“楚天学者”特聘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徐强胜教授应我校法学院的邀请,于4月21日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就《公司权力的分配、分工与问责——董事会何以治理?》主题进行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杨峰教授主持,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888888.png

    讲座期间,徐强胜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授了我国以大陆法系“二元制”治理模式为基础而建立的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之间的分权模式,并介绍了公司权力分配的基础与核心理论、董事会的职能、董事会与股东会之间的权力职能,同时指出了我国现行公司法关于权力分配、部门分工相关规定、责任承担等问题。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徐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解答。本次讲座,徐强胜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视野和深刻的启迪,对同学们深入理解公司权力具有重要意义,大家收获良多!


    编    辑:刘佳怡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