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八子》
  •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9-05字体:[
  •   

    本网讯(建筑工程学院)9月3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师生60余人赴长江银兴影城(南昌新华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看革命传统教育影片《八子》。

    影片根据大型赣南采茶歌舞剧《八子参军》改编,剧情源于当年中央苏区瑞金下肖区七堡乡农民杨荣显的八个儿子全部参军,最后壮烈牺牲的真实故事,再现了当年赣南苏区父送子、妻送郎、兄弟争相当红军的感人场景,反映了苏区人民对革命的信仰与忠诚、奉献和牺牲的崇高精神。影片结尾介绍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国有姓名可考的革命烈士计48.4万人,其中中央苏区烈士近25万人,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中国革命史上不朽的丰碑。

    师生们被红军先烈们为了民族复兴而做出的牺牲所深深感动,表示要铭记历史,要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遗志,学习他们为国家利益为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家国情怀和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学校百年辉煌目标而奋斗,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