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人工微结构材料与光调控
    爱溪湖大讲堂-第二十讲
  • 作者:于天宝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9-24字体:[
  •   

    主题:人工微结构材料与光调控

    报告人:于天宝 教授

    时间: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上午9:30

    地点:南昌市艾溪湖北路679号 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中心一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于天宝教授,浙江大学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及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博士后。南昌大学理学院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井冈学者”特聘教授、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与技术带头人-领军人才、江西省杰出青年人才,现担任江西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以第一完成人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及江西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主要从事人工微结构中的光(声)调控、LED背光源及封装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基金3项、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含省重点3项)、南昌市重大科技专项2项。在Phys. Rev.系列、Adv. Energ. Mater.、Small、Nano Lett.、Opt. Expres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10余项。

    讲座内容:类同于晶体中原子的周期性阵列,将宏观结构在空间周期性地排列构建人工微结构材料,将形成常规材料所不具备的一些物理属性,从而突破了传统材料的局限性,极大地丰富了光(声)场的调控手段和方式。本报告主要讲述人工微结构材料的物理特性(能带、带隙、异常色散、共振效应等)、对光波所展现的独特的操控技术,以及本团队在该技术领域的一些研究进展。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南昌大学 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年9月24日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