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术讲座:多元价值背景下的学术精神与外国文学研究
  • 作者:李维屏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6-19字体:[
  •   

    报告题目:多元价值背景下的学术精神与外国文学研究

    时  间:6月19日(周三)下午14:00

     点:外经楼201室

    人:李维屏

    主办单位:社会科学处、 外国语学院、 南昌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报告人简介:

    李维屏,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英语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英美文学研究论丛》主编,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197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外文系,1980年考入上海外国语学院攻读研究生课程,1983年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1986年由国家教委公派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留学,攻读英美文学课程,次年在澳洲悉尼大学再获硕士学位。回国后进入上海外国语大学攻读博士课程,于1991年获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1996年作为“富布莱特”学者赴美国匹兹堡大学访学。2001年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聘为“荣誉研究员”,并赴该校访学。2004年, 因“为发展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而受到国务院的表彰,并获政府特殊津贴。迄今为止,他已发表各类著作、教材和译作近20部,论文60余篇。主要著作有《英美意识流小说》,《英美现代主义文学概观》,《乔伊斯的美学思想和小说艺术》,《英国文学通史》,《英国小说艺术史》,《英国小说史》,《英国小说人物史》,《英国女性小说史》,《英国短篇小说史》和《英国文学思想史》等。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