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追寻红军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
    《赣粤边雄鹰——杨尚奎在南方三年游击战争中的革命生涯》首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 作者:曾慧 学生记者成蕾 摄影:涂金凤 曾慧 学生记者王哲苇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0-15字体:[
  •   

    本网讯(记者曾慧 学生记者成蕾)10月14日上午,在南昌大学学生合唱团演唱的《新四军军歌》歌声中,《赣粤边雄鹰——杨尚奎在南方三年游击战争中的革命生涯》首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出席仪式并讲话。

    老红军杨尚奎同志之子杨建力,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方明,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陈坚先后讲话。新四军、八路军老战士王荣、李潭清,南昌大学原党委书记郑克强应邀参加仪式。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唐晓欣宣读了中共江西省委原书记万绍芬的贺信。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光辉主持仪式。

    李华栋在讲话中指出,《赣粤边雄鹰——杨尚奎在南方三年游击战争中的革命生涯》一书为“讲好中国革命故事”提供了鲜活教材。希望南昌大学等省内院校努力发挥革命传统共建基地作用,运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讲述好党的故事,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现场,李华栋、喻晓社、郑克强、李方明、陈坚为新书启封,与会领导为10所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院校、红色场馆单位捐赠《赣粤边雄鹰——杨尚奎在南方三年游击战争中的革命生涯》等红色书刊。喻晓社、陈坚为革命传统教育共建基地揭牌。

    会后,杨建力与青年学生代表开展了“聆听先辈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学生与老红军杨尚奎后代访谈会。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与10个共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院校和红色场馆的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交流会。

    杨尚奎同志是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赣粤边根据地的主要领导之一,曾兼任江西大学校长。《赣粤边雄鹰——杨尚奎在南方三年游击战争中的革命生涯》一书由江西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编撰出版。全书以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浓墨重彩地记录了老红军杨尚奎同志在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新中国建立中出生入死、身经百战的战斗故事。

    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江西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民政厅、省图书馆、南昌市关工委、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大学科技学院、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南昌理工学院、南昌工程学院、南昌运输职业技术学院、陈毅纪念小学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编    辑:曾  慧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