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全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暨经验交流视频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作者:教务处 摄影:教务处 单位:教务处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2-27字体:[
  •   

    本网讯(教务处)2月25日下午,全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暨经验交流视频工作会在我校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长郭杰忠,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我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党委副书记李德平,副校长刘耀彬出席会议,省内各高校设视频分会场。

    说课教学展示环节,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井冈山大学、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的五位教师代表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模式、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说课展示,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刘耀彬教授进行了点评。线上视频推进会环节,南昌大学、赣南医学院,江西财经大学,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叶仁荪从推动课程思政工作,加强教学队伍的建设,强化机制体制保障等方面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战略意义,为下一步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依据。

    围绕课程思政工作,郭杰忠作了部署,他强调,课程思政要挖掘育人元素,将课程内容与育人规律有机融合,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各校要落实课程效果评价并形成机制,提供组织、规范上的保障。

    此次工作会的举办,旨在引导我省高校广大教师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一体化发展。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工作处)、高等教育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研究生教育与科学技术处(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教师代表等7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