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电视台主办
  • 【年轮精品】看中国戏曲七十二变
  • 作者:谢邦胜 、赵亚捷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   

    胡文阁说过一句话:“京剧的传承可以分两部分,一部分保留传统完完全全按照老祖宗的传下来。

    另一部分则用来做实验,哪怕失败了也没关系。这样既不会丢失掉传统的精髓,也不会让京剧在这个时代失去青春活力。”例如,我们可以在悠悠京韵中细细品味霍尊的歌曲《梨花颂》。

    在别人印象中的rap都是什么样的?大概是欧美?现代?躁动?

    相信这是大多数人对rap的印象,但现在中国越来越多的rap出现了传统与现代相碰撞的场面。福克斯的《庆功酒》就是其中的代表作,它开头的京剧唱腔让人惊艳!

    除了传统文化,我国的rap与欧美rap也有很大的不同,在上世纪,rap还是一个不良词汇,内容参差不齐。

    但发展到今天,中国的rap涉及到了乡愁、童年、爱情、友情等各方面。它们在风格方面也有许多不同,但往往温柔的rap更能吸引大众。就像来自大能人的《时光里》这首歌!它似乎能把我们带回金色的童年。因为Rapper们善于用最美妙的歌词和编曲俘获人心。

    不知道未来的rap还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一起期待未来rap和京剧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吧!

关于我们 投稿邮箱 网站帮助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 联系我们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学府大道999号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点访问量: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