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电视台主办
  • 【诗文颂祖国】吹号者
  • 作者:牛雨薇、刘相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   

    有这样一首诗歌,它为我们在中国历史的广场上塑立了一个吹号者和浸濡着血迹的铜号的形象,让我们在今天仍然能清晰地听到那曾经唤醒了一个民族并激励这个民族奋勇前进的号声。那号声吹出了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吹醒了在黑暗中迎接黎明的东方巨龙。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艾青笔下的经典诗歌——《吹号者》,品味这震撼人心的民族大义。

    在战争年代,号角是一个部队绝不可缺少的圣物。它永远充满对生命的渴求和激情,千千万万战士的呼吸和脉搏都仿佛与弯曲的铜号相通,并随着号声的节奏汇成了不可阻挡的旋律。

关于我们 投稿邮箱 网站帮助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 联系我们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学府大道999号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点访问量: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