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电视台主办
  • 【左岸精品】在冬天的雨中,做一个晴天的梦
  • 作者:王冰冰、温文琪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2-10   字体:[
  •   

    有雨的冬天似乎更加寒冷。我想做一个晴天的梦,梦里交织着冬雨和暖阳缠绵温馨的美好……

    我们告别了秋天丰收的稻香与沁人的桂花香气,却未等到冬日的暖阳。相反的,竟然在十二月伊始导演出一场似乎停不下来的雨的歌剧。不像是春日里同柳梢做伴的绵绵甘润,不像是夏日里同蛙声共奏的轰轰雷鸣,不像是秋日里与落叶同绘的潇潇画卷。冬天的雨有着别样的精彩,与晴天的梦一同感化我的心灵。

    如果有太阳做伴,我就能在寒风中骄傲地面朝太阳,接受她幸福的馈赠。阳光在我脸上轻拍,印上温暖的印记,整颗心也仿佛浸润在一种甜沁的芳香里。冬天的雨给我带来的,仿佛是另一种难以道明的温馨,让我在雨天,做着一个晴天的梦。

    在冬天的雨中,做一个晴天的梦。感觉就好像是吃下一个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橄榄,仍然保留着大自然最初始的苦与甜交织的气息。我抚摸着漫天跌落的雨滴,似乎看到它从零下几十摄氏度的高空,悄悄地来到我温暖的手心。过了一会,它好像渐渐地浮现在我正做着的晴天的梦中,若隐若现。我捏紧手,没有从前那样的失落,反而却抓到手心温暖的潮意。于是,我走出晴天的梦,去亲吻自己手心上的雨滴。原来,你也可以让人在寒冷的冬天倍感温暖,让人更期盼天空的明朗未来。

    雨存在于四季,但唯独不是冬天的主角。

    春天时它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夏天时它是“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秋天时它是“对潇潇暮雨洒江天,一番洗清秋”,在冬天大多数时候它都是以雪的形式出现的。雪是冬日的主角,是寒冷的预兆。但雪的到来却常常会让本就干燥的空气变得更加沉寂。我们有幸能感触到连绵的冬雨拍打在温暖手心中的感觉。

    在不平凡的一年中的最后一个月里,伴着冬天的雨,希望我们能做一个晴天的梦,好好地为2020收一个尾,把雨和阳光交织的温馨美好带到明年。

关于我们 投稿邮箱 网站帮助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 联系我们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学府大道999号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点访问量: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