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黄昏物语正在派送中
  • 作者:罗佳、曹一鹤 摄影:杨晨柳、蔺晓敏、李思成、赵小东、熊怡蕾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2-18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罗佳 曹一鹤)“落日熔金,暮云合璧”,晚风裹挟着黄昏,试图抓住最后一丝温暖——那些银杏树下的青葱岁月,那年运动场上的挥汗拼搏,那抹慧源楼旁的斑驳光影。此刻,所有的美好都正在不期而遇,让我们一起来看温柔的夕阳和绝美的晚霞,共享冬日的温暖和惬意。

    夕阳斜下草木胜,我言冬日胜春朝。树林中的风,悠悠奏起柠檬黄的颤音。落日在天边,揉出一团梵高图画中的橙黄,在无尽苍蓝略显扑朔。当黄昏攀上校训红墙,当校徽抹上落日余晖,没有烟火,没有杂尘,只有光和希望。

    暖橙的日落在墙角上晕染跳动,一点一点没入远处的楼宇。当黄昏落在身上, 流淌着人间烟火。听,足球场上拼搏的心跳,看,田径场上踱步的悠闲。且挥去汗,踮起脚,去采黄昏的凉霜,一起奔赴星辰所在的远方。

    被落叶铺覆的小道余留着时光的痕迹。仿佛有杏黄的心事,相互依偎窃窃私语。秋风掠过虬枝的流光,拂过斑驳的树影。落叶安享着静谧冬日,蛰伏着,等待着,把希望寄托在来年的开春。

    黄昏中那一抹夕阳的金黄,是凝在笔尖不小心滴落的色彩。在校园画下那饱蘸颜料的浓重一笔,洒在龙腾湖上,掬一捧斜阳,听那泛起的涟漪呢喃着冬日的私语。金光烁烁,暖了阵阵寒风,在岁月积淀中愈加庄重。

    每场夕阳,贩卖着橙色温柔,这是日与夜的自然交替、欣喜相逢。当余晖铺满慧源楼前熙攘的路口学子行走在万束金色中。那金光,足够点燃青春的焰火。学子们背起行囊,珍惜寸阴,勇毅前行,让年轻的生命在黑夜来临前尽情绽放光芒。

    冰心曾言:“愿你生命中有足够多的云翳,来造就一个美丽的黄昏。”傍晚的阳光金黄而辽远,冬日之美细小也温柔。且把烦恼扔进夕阳里,和星星一起沉酣,一起拥抱美好的明天。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