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舌尖上”的六点半
  • 作者:杨凯琳、黄晗右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6-16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杨凯琳、黄晗右)俗语言:“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是什么?是晨光熹微之际的啼鸣与露水,还是初醒时分肚子的“咕噜咕噜”?迫不及待地奔出宿舍,书包带子在身后啪嗒啪嗒响,站在早点铺子前,我们愉快地深呼吸,让食物的香气瞬间充盈全身。吃下第一口早餐的瞬间,南大人的一天也就开始了。

    图片1.png

    炒粉:一碗粉或许有很多呈现形式,但对于南昌人来说,吃的就是那一口滑爽弹牙的筋道。在各色各样的粉中,炒粉最为浓墨重彩。热油下锅,各色食材在锅铲之间翻转,不一会儿炒粉就呈上来了。呲溜一口,便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多年以后,在某个早晨吃不到粉的城市,你是否会想起当年那一口家乡的味道。(摄影记者:袁子淇)

    图片2.png

    酱香饼:“老板,来三块钱酱香饼,多刷酱。”“好嘞。”一张圆圆的大饼,上面铺满了芝麻、火腿、香葱,烤得酥脆可口、香气浓郁。刷上特制的酱料,每一口都拥有独一无二的滋味。(摄影记者:杨钰欣)

    3.png

    杏仁酥:每次一进糕饼店,就一定会看到被摆放在最显眼位置的杏仁酥,烤得色泽金黄,散发着馥郁的香气。重重叠叠的脆皮是一座迷宫,把美味困在其中,待你尝到甜蜜的馅料,幸福的感觉便涌上心头。(摄影记者:袁子淇)

    4.png

    煎饺:油温逐渐上升,一排排煎饺整整齐齐码在煎锅里,等待着食客们前来。香气逐渐浓郁,劈里啪啦跳动着的油珠把白色的表皮渲染成金黄色。连皮带馅咬下一口,皮酥脆、馅爽口,香气逼人。(摄影记者:袁子淇)

    5.png

    包子:柔韧的面团铺展开裹住馅料和汤汁,一只只雪白的包子在蒸笼里热气腾腾。紧实而有嚼劲的老面、鲜美多汁的肉馅,一切都刚刚好,美味极了。(摄影记者:杨钰欣)

    6.png

    蛋糕:清晨的甜蜜,来自食品柜里的第一口蛋糕。蛋糕上铺着满满的巧克力碎片,空心糖果棒里溢出浓郁的可可香气。用勺子舀起一勺奶油,细腻、甜酥之感在味蕾翻涌,柔软甜美得像是在吃一片云,天空则似那盏托盘。(摄影记者:杨钰欣)

    7.png

    发糕:升腾的蒸汽中,面团微微膨胀鼓起,颤颤巍巍地列成一圈,等待出炉的瞬间。咬下一口,只觉得表层韧性紧密、弹力十足,内里的松软糕体冒着新鲜的热气,一并涌入饥肠辘辘的胃,予人最简单的幸福。(摄影记者:杨钰欣)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