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你是两颊的殷红,抹在前湖最美的一侧
  • 作者:王顺一 摄影:王顺一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12-19字体:[
  •      

      本网讯 (学生记者王顺一)曾经读书时,偶然翻到一句:“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只觉一片澄澈明丽从画卷中晕出,染在字里行间。恍然千年后的前湖畔,暮色四合,落日西悬,那抹记忆中的殷红终于又揉散在天际。落霞长天,在南大这里;斜阳小楼,也在南大这里。

     

      听说南大下雪了。只是皑皑白雪铺在了湛蓝的湖面,湖面被倒悬在了天涯。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人在何处?

      人在这里,在勤人坡等你。

      等你一起,让鎏金时光拂过斑驳笔记。

      等你一起,把回忆藏进深深的林荫。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是你在主教的上风口自习,我在下风口呼吸,数着片片流云。

      或许世上最温柔的江山,把灵气聚在了两处,一处赐给了李太白和敬亭山,一处,便镀在了润溪湖——这百里梦境之中,因而荡漾出了这柔情万种,脉脉深情。

      球场上的每一个男儿,心中也有一片火烧云,烧出一颗丹心,一腔热血。

      暮色流转,西坠的夕阳留给南大一个吻。于是南大红了脸,湿了眼,浮起一片泪汪汪的星空。

      人生有四恨:一恨鲥鱼多刺,二恨海棠无香,三恨红楼梦未完,四恨王勃没来南大看夕阳。

      谁说白帆只能在波涛上扬起?在南大,雪白的云涛下,依然有白帆。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