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净化”行动】发现校园新面貌:环境整治在路上
  • 作者:王嘉健 摄影:王嘉健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12-18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王嘉健)一校之成绩,在大师英杰、百家争鸣;也在校园角落、干净明丽。整治环境,“净化”校园,南大人在行动。

    凛冬已至,校园里的树木迎接着挑战。而工作人员却给树木们带来了更多的温暖,简单的架子却有着不简单的作用,初生的小树因而得以挺过凛冽的寒风,在新的春天里给校园内的师生们带来一抹抹醉人的嫩绿。(摄影:程东玉)

    从高处眺望,南大一号校门巍然挺立,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校门内宽敞的路面一尘不染,绿化带中鲜丽的绿、沉稳的红相得益彰,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自然的美,更是校园环境整治的最好答卷。(摄影:程东玉)

    提起环境整治的果实,自然要谈到美丽的风景、整洁的环境;而论起环境整治的功劳,则绝不能少了这背后一位位辛勤付出的校园环卫人员。满地黄叶,一树翠色固然引人入胜,但穿着工作服露出慈祥笑容的老爷爷,何尝不是一抹动人的风景?(摄影:韩萌)

    “西山时雨,南浦金风,魏巍吾校,沐化其中。”镜头下的教学主楼,上有蓝天无云,下衬碧波荡漾;不见垃圾漂浮,亦无脏水横流。这样的环境,彰显着环境整治的根本目的:为同学们提供更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摄影:韩萌)

    镜头下的第六食堂,水泥路面干净平整,不复记忆里的凹凸不平。既没有施加魔法,也不是修图的功劳,而是工作人员重铺水泥路面后的成果。来来往往的南大学子,从此又能放心行路,安心生活。(摄影:林紫欣) 

    走进主教,拾级而上,冬季的阳光温暖地洒在巨幅校徽上,又透过校徽中的“香樟树”,映照在一尘不染的瓷质地面上。镜像的画面好比湖中景色,实则是环境整治的功劳。虽人来人往,依旧干净亮洁。(摄影:袁子淇)

    润溪湖畔,供人休憩的椅子安静地倚靠在石壁旁。远处树影婆娑,近处光影交织……除了自然的美妙,这里没有一点垃圾、一丝污染。这是环境整治的喜人成果,也是南大人最真诚的期盼、最曼妙的构想。环境整治正在进行,也将一直进行!(摄影:袁子淇)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