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校园的独家记忆
  • 作者:学生记者陈珏、徐静怡 摄影:熊怡蕾、徐静怡、郑玉婷、罗帆、钱升佳、陈珏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2-14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 陈珏 徐静怡)我吹过润溪湖畔的春风,赏过先骕园的夏荷,拾过勤人坡的秋叶,见过校园里的初雪,爱过一个蓬勃发展的学校。每一处风景都有人欣赏,每一个角落都有人驻足。山海奔赴,四季流转,我们将与南大的独家记忆放至青春相册的下一页,永久珍藏。

    温暖心灵最快的方式就是温暖肠胃。食堂,不仅是满足味蕾之所,更是卸下疲惫之处。一盘盘令人垂涎的美食,一颗颗得以温暖的心,是彼此最鲜活的记忆。

    “今天,你闪动了吗?”运动场记录每一次打卡,绿茵坪见证每一个故事。肆意奔跑的畅快,恬然慢走的舒适,都化作红白相间的五线谱上跃动的音符,谱写出动人乐章。

    慧源楼,智慧之源,发人深思。那一层层的阶梯参差错落、弯弯绕绕,在光与影的映照下颇为神圣,犹如人生之梯,时刻告诫我们不同的方向将会通往不同的结果。唯以知识丰盈自己,心向吾之所爱,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图书馆宏伟大气,藏书浩如烟海,是我们知识的海洋、理想的殿堂。学子们饱览群书,俯首钻研,恬淡安然,如痴如醉。

    润溪湖畔,“万条垂下绿丝绦”,半掩的的长椅、波光粼粼的湖面、在层层涟漪中振翅缓游的鸭子,它们都印在记忆深处。这里,承载着爱与梦想。清晨,学子诵读声诉说了坚定梦想。傍晚,月上柳梢头,携手漫步湖边,惬意甜蜜。

    落日流金浸润街道,星月交辉洒向行人。夜幕下的商业街烟火气最为浓厚,日常排队等待的是翘首以盼的美食,烤红薯香甜软糯、炸鸡腿酥脆可口、南昌拌粉浓郁喷香……香气氤氲,释放出强烈的美味信号。某年某月,热闹街景已成为我们珍视的岁月剪影。

    承载期待,收藏惊喜,你的包裹在这里。于货架间寻找,在队列中等待,平淡的日子也成为记忆中的一抹亮色。远眺,是辛勤工作的“小蛮驴”在缓慢前行,小身躯却有大乾坤,助力南大学子便捷生活。新与旧交织,我们与校园的青春故事连载不息。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