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净化行动】新学期伊始,校园换新颜
  • 作者:蕉昱、黎一锦 摄影:蕉昱、黎一锦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3-13字体:[
  •      

    本网讯( 学生记者蕉昱、黎一锦 )新学期的改变,从新的环境面貌开始。新学期伊始,学校发生了哪些变化,是否让你耳目一新呢?

    宿舍零层大变身

      一个寒假过去, 作为我们在学校的小窝,宿舍承载着我们久违的温馨和期盼。新学期,零层的灯似乎比往常更加亮堂。在全校范围的环境整治下,我们的宿舍楼零层区更新了学院风采展示版,更换了更加安全的宿舍大门,墙壁也用白漆重新刷了一遍。宿舍零层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在一个新的宿舍环境中,刚刚到校的我们稍稍舒缓了离家的愁思。

    收取快递大改造

      回想我校快递点高峰期人头攒动的画面,在快递点排起的条条长队缓慢地向窗口挪动,好不容易到了快递窗口,将包裹抱个满怀,转头,低头,再从人群的夹缝中奋力挤出。很多学生都曾吐槽过这一现象,但知易行难。
      可喜的是,新的学期,我校后勤保障处针对这一现象,对休闲区二幢学生公寓快递取寄点进行了改革。现在,部分人工快递点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近邻宝快递自助收取柜。同学们只需找到相应的柜子,在输入取件码处输入自己手机上收到的取货密码,柜门便可弹出,进行自助取件。如果密码输入处人太多,同学们只要关注近邻宝公众号便可在微信平台上一键取件,无需排队,省时省力。而在另一边天健区的邮政快递,也紧跟变革的步伐,建立微信群聊,如若休闲区的同学想取邮政快递,同样也只需要在微信上跟快递小哥报上单号,便会在统一时间在休闲区分发快递。

    校园交通大变革

      校园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摆放处,一排排整齐亮眼的“小蓝”便利了同学们校内出行。新学期,我校严格规范共享单车的使用。即日起,我校在学生公寓、教学楼、食堂等建筑物空地前投放适量统一的哈啰单车,并在各宣传栏处张贴《哈啰单车使用规范》,进一步明确了单车的使用规范。

      另一方面,学校也对校园环游车“小白”作了相应的改革,从“校园环游车固定停放点”的设立,到环游车更加礼让、更加遵守交规,都体现了这次改革的成果。

      这些新变化不仅体现了学校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更体现了学校“格物致新,厚德泽人”的文化氛围。在这个春与晨交织的季节,万物肆意生长,学子们也伴着生意盎然的气息,进德修业,日新其学。新学期伊始,南大学子定不负这春的厚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