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树的肖像
  • 作者:付雨轩、张睿婷 摄影:肖可欣、 张诗语、郑玉婷、唐瑞嘉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2-28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付雨轩、张睿婷)冬日南大颇具诗意,残存的树叶随风摆动,带有几分淡然和冷静,它们不动声色地望着原本热闹喧嚣的世界变得冷清萧条。而枝头的果实,是春天寄来的邀请信。此刻,让我们共同沉醉在绿茵里,寻觅属于冬日的一抹期盼。

    9fbf4035844b4e1db6ecf7bc5291024b.jpg

    “一溪烟柳万丝垂,无因系得兰舟住。”“翠拂晴波,烟垂古岸”是树的温柔,也是润溪湖的浪漫。漫步湖畔,闲看云卷云舒,静静聆听波澜之下古老的歌谣。

    2fafac2cc03348eabe0c2592746aa3ca.jpg

    “叹息西窗过隙驹,微阳初至日光舒。”阳光穿梭于空气的微隙,透过细密的树枝,印出一地斑驳的树影。

    901fe10f307f4c30a33f1fd3eb4cc510.jpg

    “蜡炬风摇帘不下,竹影半墙如画。”清风徐徐,竹影斑驳,晨曦映壁,如诗如画。竹叶虽细,却寄托着无限希望。

    b5b03377fdbc4e1e9823213461b0ea28.jpg

    “傲雪凌风踏寒霜,策马长歌醉骄阳。”是风雨无惧,是傲然挺立,劲枝迎风而定,自在潇洒。枝桠轻动,敞开胸怀,对远道而来的学子满怀笑意。

    d9d6cce315d24d52bc9f846713a17426.jpg

    “素华朱实今虽尽,碧叶风来别有情。”青叶缀枝,静穆伫立,凝望尘世,岁月不朽。香樟见证着过往韶光,捕捉莘莘学子心底的秘密。寒来暑往,他们的一颦一笑,都印刻在最美的时光里。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