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读书不觉已春深
  • 作者:马毓 摄影:马毓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04-07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马毓)墨香、书声,还有花间行色匆匆的求知者们,暖阳之下,学子的梦想在这里迎着春光次第生花,那便是南大春天最美的风景。

    “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熬过了寒冬,便迎来了春夏。寒意渐尽,东风乍起,微绿的叶间,还残留着上一季飘落的枯叶,又是谁,借晚春的妙笔将“春”字写入了南大的时光呢?(摄影:张燚)

    初生的芽儿,明媚的春光,林间奇妙的邂逅。在这个宁静的春日,沿着温暖的指引倔强地生长吧,连同学子们心中的梦想,困苦不能摧折,春风吹又生。(摄影:朱越)

    窗外的一树樱花向窗内的学子吐露着似有若无的馨香,蓝天下的落英缤纷,春光中的岁月静好,此刻,只愿与你共赴一场南大之春的盛情邀约。(摄影:王彬瑶)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南归的候鸟也是春潮的使者,众鸟高飞,花叶争春,在熟悉的教学楼看到这样生机勃勃的画面,心中已然被希望与温暖占据。但愿生如飞鸟,天高海阔,任我遨游,但愿生如繁花,春回大地,缀满人间。(摄影:梁尹颢)

    顺着一树芬芳的指引,幽静的校园仿佛更加宁静。踏过花瓣的沙沙声,起起落落的读书声,匆匆而过的脚步声,晚春的安静,是不是怕惊扰了读书人的诗意?(摄影:陈乾)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虽不是诗中桃花,南大的花亦开得错落有致,四时不同。一树春花的隙间,瞥见了结伴走过的莘莘学子,也瞥见了春天南大的诗情画意。(摄影:连晋)

    春色与墨色交相辉映,花香与书香相得益彰,从花丛深处,遇见远处的知识殿堂,大学,或许就是如此奇妙的地方。(摄影:巩佳琦)

    校园最靓丽的景色并不是漫山遍野的花儿,而是花间为学业和梦想奔走的学子们,“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在一年中最好的时节,在一生中最好的年纪,遇见南大,遇见你。(摄影:连晋)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