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冬日忆秋时
  • 作者:陈富裕、卢暄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1-23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陈富裕、卢暄)南大的冬天,严寒凌冽,回望秋天,我们为一片红叶而倍感温暖,为一处秋景而激动不已。

    秋在云中独行,把缱绻的情思寄托于秋风中。秋风是温存的,清风吹红了枫叶,将暗香洒在空气中,让人内心温暖而热烈。秋风又是冷酷的,吹落一树木叶,化作春泥,让人凄怆而欣慰。

    淡黄的靠椅,和煦的阳光,校园小径旁,下午慵懒又自在的时光,好一幅醉人的秋景图。坐下来,且休憩片刻,或读本有趣的书,赏一地落叶,品一味秋色,调适心境,聊寄闲情。

    江南的秋别有一番韵致,校园的秋水美到极致。最美不过湖畔夕阳,落日染红了天空,一湖秋水盈满它的倒影。清风起涟漪,残阳在湖中摇曳生姿。

    漫步在校园的道路上,处处可见单车、绿草、黄叶,它们装点着校园的景色。正是秋给校园上了色,描绘了这一幅色彩交织的画。

    微黄的外经楼,显得素雅静美,彰显秋的颜色。楼里有沉浸学习的学子,有恪勤庠序的教师,他们在静谧中潜心问学、教书育人,心如秋叶般澄净。

    秋日的南大,湖水清凉,微风轻拂秋水,泛起阵阵涟漪。阳光柔润,云絮缓缓漂移,天空一半淡蓝,一半被晕染成一片橙黄,湖水是它们最好的镜子。


    编    辑:农舒婷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