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宿舍修炼手册
  • 作者:徐瑾怡 摄影:杨晨柳、郝力一、肖可欣、熊怡蕾、吴鑫邦、杨昕宇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5-05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徐瑾怡)疫情突袭,一切似乎都被按下了暂停键。运动场上没有了奔跑的身影,教学楼中少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街道上也不见往常那份烟火气,南大的时钟渐渐慢了下来。尽管如此,南大学子不改对生活的热爱,努力编织自己的居寝生活,南大学子的宿舍修炼手册,依旧妙趣横生!

    (摄影:杨晨柳)

    “同学们准备签到了”“腾讯会议大家都到齐了吗”“学习通的作业要拍照上传”……疫情期间,网上授课成为了我们主要的学习方式。在线上课堂中,同学们依旧有条不紊地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与老师积极互动,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摄影:郝力一)

    疫情期间,我们拥有了很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而书籍,亦是缓解焦虑、慰藉心灵的一剂良方。在某个日光沐浴的午后,挑选一本喜爱的书籍,静坐、沉思,书页翻动,思绪流转,时光沉潜,岁月悠然。真是好不惬意!

    (摄影:肖可欣)

    色彩予人直观的视觉感受,绘画是心与心的交流。闲暇时,同学们用一支支画笔在宿舍绘就自己的作品,将心声晕染于纸上,让韵致凝聚于笔尖。色彩与思维的碰撞,也为我们的宿舍生活增添了几分诗情画意。

    (摄影:熊怡蕾)

    劳逸结合,趣味生活。大富翁、飞行棋、真心话大冒险……居寝期间与室友们来一局紧张刺激的小游戏,在欢声笑语间度过漫漫时光,陶冶情操,休闲益智,也不失为一种放松心情的方式。

    (摄影:吴鑫邦)

    远眺窗外的枝桠,拨弹手中的吉他,以美妙的旋律寄托心声,在动人的音符中享受安然。与音乐相伴,那些烦恼与不安,仿佛也会随着音符的跳动,一扫而空。在这删繁就简的生活中,音乐也同样充盈着我们的内心世界。

    (摄影:杨昕宇)

    居寝生活不躺平,“疫”起动起来。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强健体魄之余,亦能缓解压力、调节心情。平板支撑、仰卧起坐、腿部拉伸……同学们逐渐解锁各种宅寝锻炼新方式,在宿舍上演着各种健身新姿势,让运动为生活增添色彩。

    外物的现状不能左右我们的心灵,居寝生活也自有其乐趣。只要我们真正热爱生活,对明天永远保持热情与期待,去寻找生活中的小小确幸,发现生活中的闪光之处,看似无聊的居寝日子也会变得充实与满足。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