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舌尖上的校园
  • 作者:张祎、张雨煊、吴红琴 摄影:张祎、张雨煊、吴红琴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01-23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张祎、张雨煊、吴红琴)鸡鸭鱼肉、烧炒煎炸、油盐酱醋,可口的食物与美丽的校园一样,带给人的记忆是直接的、丰富的,这个冬季,校园各处的美食组成为课后的一份暖源与慰藉。

    摄影:陈乾

    摄影:晋冰楠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天的活力从早餐开始。走出温暖的宿舍,迎接我们的不只是朦胧雾气,还有热气腾腾的包子和瓦罐汤。咀嚼过后,再将香甜的汤汁送入口中,驱散了残留的睡意与寒气。

    摄影:曾欣

    摄影:戴铭

      结束了半天的课程,空荡荡的胃需要食物的填充。收拾罢,丰富的菜肴与米饭在食堂静静等候。既有如南方适量精致气质的小碗菜,也有像北方豪放直爽气质的大份米饭,诸多选项,供君择取。

    摄影:巩佳琦

      明媚的阳光、喜爱的歌单、有趣的书本、醇厚的咖啡构成了闲暇时光中的美好图景。

    摄影:杜曜先

      即便身处冬日,却依旧有着追求刺激与怀念冰爽的心,集碎冰、芒果、冰淇淋于一体的芒果捞还原了夏日的那份清新。

    摄影:曾欣

    摄影:朱越

      昼短夜长的的冬日里夜幕总是降临的如此之快。习惯了米饭的我们开始搜寻一个短暂的替代。香脆可口的杂粮饼与菜料丰富的米粉也是晚餐中一个不错的选择。

    摄影:张铎

      吃喝玩乐不失之雅,色香味形自成一格。烤肉滋滋作响,油脂滴下泛起诱人香气,酱料的辛辣被碳酸饮料渐渐消退,味觉上的刺激让人过瘾至极。

    摄影:巩佳琦

      关东煮与火锅异曲同工,但味道温和,附以还原食材的本味,成为其他食物的强烈刺激下的回缓。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