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 作者:人文学院 摄影:人文学院 单位:人文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6-02字体:[
  •   

    本网讯(人文学院)5月31日晚,国际著名语言学家、北京大学中文系陆俭明教授应邀来到校作语言学专题学术讲座。我校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学习。

    “语言是一种神奇的社会现象,对个人来说,语言已经成为生存、发展的重要因素,成为与他人竞争的一种重要条件,对于国家而言,成为争夺国际话语权的战略手段。”

    “语言是很有趣的东西,徜徉在语言的世界中,你将体会到它的神奇,寻找到乐趣。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语言的应用场景将越来越广,语言学研究的空间将不断扩展。”

    “中国语言学的发展前景广阔,汉语言的发展进步及全球推广,有赖于青年一代的接续奋斗。我们寄希望于年轻人,希望年轻人为了事业、为了国家、为了人类,努力探究,奋斗不息!”

    陆俭明结合自身研究体会,以《语言是一种神奇的社会现象、重要的社会资源——兼说研究语言饶有趣味》为题,围绕语言的重要性、趣味性及研究方法等方面,分享了对语言的感悟和理解。他还与我校师生亲切互动,勉励大家拓展学术视野和研究路径,为推动汉语言的发展与传播砥砺奋斗。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