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举行第二届国际文化节
  • 作者:张燕红、闫豪格 摄影:涂金凤、邹玲、肖政宇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2-16字体:[
  •   

    7900d5acdbff4f229112f0ddabd6c003.jpg

    本网讯(学生记者张燕红、闫豪格)展现各国文化、体验异域风情。12月15日下午,南昌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在音乐厅举行。本次文化节活动由国际文化风情展和文艺汇演组成,校长周创兵,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小理,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滕勇前与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学校师生代表、嘉宾共同参加活动。

    db7d69a6b56949a4a83865d56ce0778e.jpg

    “我的中国故事”图片展上,一张张照片传递出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学子们努力学习中国文化的快乐过程;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也门、尼日利亚等国风情馆里更是热闹非凡,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在南昌大学欢聚一堂,向现场师生们介绍自己国家的文化与特色。

    62a70deeba3b4120958fa0bc2d30d39b.jpg

    一段充满异域风情的《印度古吉拉特传统舞蹈》拉开文艺汇演的帷幕。印度尼西亚歌舞《努桑塔拉舞——精彩印尼》、泰国歌舞《水灯节的月光》让观众感受到东南亚文化的精彩;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演绎出非洲特色舞蹈,鼓声激烈,舞步奔放,展现了蓬勃的青春活力;《世界的天空》服装秀炫人眼目,通过各国别具一格的服饰,展现出不同民族的文化风采;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中华儿女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担当;《街舞女孩》动感十足,《致橡树》深情款款,一动一静,都表达了青年学子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不忘初心》《天下一家》演绎了留学生追求理想、致力于世界大同的决心。

    a5ab31bbfd0447acb5ce4d6db70a0370.jpg

    21bad36e5af24d72a6e14940151de931.jpg

    晚会还举行了颁奖仪式,2018-2019年度优秀留学生辅导员、优秀汉语教师、优秀留学生干部、优秀留学生积极分子、星级寝室成员分别上台领奖。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