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话剧《红的底色》首演
  •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摄影:新闻传播学院 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1-07字体:[
  •   

     本网讯(新闻传播学院)1月4号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话剧《红的底色》在人文楼演播厅首演。此举是新闻与传播学院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度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的又一具体创新举措。

    展现红的底色,传承红色基因

    话剧《红的底色》共呈现五个场景,包括革命烈士方志敏同志在生死抉择之时,慷慨就义,用生命捍卫信仰;李志强收到一代名将陈毅安留给她的“无字家书”;革命烈士王尔琢以身许国,在战场上写下“革命不成功立誓不回家的”誓言;扶贫书记欧阳与妻子曾程的书信往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护士在抗疫前线写给父亲的书信。话剧通过英雄们留下的红色书信串联起不同时代人们始终坚守的信仰与传承的力量,以彰显江西底色和家国情怀。

    发挥专业优势,讲述党史故事

    话剧《红的底色》从剧本创作、演员招募到调度联排、正式演出,历时共计九个多月,凝结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共同的努力。新闻与传播学院以自身专业特点及优势,通过话剧表现形式,实现了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和情感碰撞,在“身临其境”中触及思想、震撼心灵,为观众打开了一条通往党史学习的通路。

    线上线下并行,扩大传播矩阵

    此外,创排团队专设直播通路,对话剧进行现场直播,近千人次在线上观看,获得一万余次喝彩指数。此次首演做到了将直播党史故事与红色话剧展演相结合,获得了线上与线下观众的一致好评。

    话剧《红的底色》的成功首演,充分发挥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专业优势,生动地呈现了党史故事与江西故事,展现了新闻与传播学院扎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许多观众在观演后纷纷表示以话剧形式展现党史更加生动深刻,更加坚定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理想信念。

    江西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程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勇,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滕勇前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近300人到场观看。此次红色话剧展演同时开通了线上直播,获师生好评。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