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拼争一流 永不懈怠
    ——学校召开2022年新学期工作培训及布置会
  • 作者:许航、马文军 摄影:涂金凤 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2-19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2月18日,学校召开2022年新学期工作培训及布置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精神,提升改革发展能力,部署新学期工作。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校长周创兵以《拼争一流永不懈怠——扎实做好学校2022年的各项工作》为题,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分析了部省合建高校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学校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22年学校工作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实现路径等进行了部署。副校长刘成梅布置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培训环节,副校长刘耀彬,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江风益,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分别围绕“引育提升年”“改革深化年”“党建引领年”三个主题作辅导报告,对加强人才引育留用,推进人才强校;深化改革,推进学科发展;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辅导与交流,报告体现了强烈的思想性、启发性、引领性与指导性,为更好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和学校下一步改革发展提供了路径。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之年,是学校内涵发展的冲刺之年,南昌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稳中求进、稳中提标、稳中提速、稳中提质”为工作总基调,聚焦“引育提升年、改革深化年、党建引领年”工作定位,聚力做好人才强校引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双一流”建设与科技创新、标志性成果培育、内部治理体系完善、党建引领与喜迎党的二十大等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坚定历史自信,凝聚人心士气抓落实。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按照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保安全,点面结合促改革、齐心协力谋发展,拉高标杆强学科、坚持不懈兴实干,统筹协调转机制、各负其责抓落实的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2022年工作任务。要保持战略定力、紧盯重点工作抓落实。坚守正确办学方向,锚定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强力推进“十四五”规划、世界一流大学行动计划和“五个南大”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江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贡献度。要提升作风能力,担当作为抓落实。通过转作风、提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协同推进、干部“选育管用”机制、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党群、行政部门、教学单位、直属单位、附属单位、独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