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张旭院士工作站将落户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作者:第一附属医院 摄影:第一附属医院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2-17字体:[
  •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2月14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谭友文、院长张伟一行拜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医学部主任张旭教授,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张旭院士对南大一附院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和厚望,并表示将其国内唯一的院士工作站落户至南大一附院。

    谭友文表示,张旭院士是全球著名的泌尿外科领域专家,长期致力于泌尿外科,尤其是是微创腹腔镜技术和机器人手术在泌尿外科的应用研究及推广。南大一附院将不负信任,做好相关工作、完善配套措施,为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张伟表示,张旭院士将院士工作站落户到南大一附院,将进一步推动一附院在泌尿外科微创治疗、泌尿外科肿瘤基础研究等领域的发展,全面提升南大一附院在泌尿外科领域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为健康江西、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带来新的助力。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水平,助力医院整体实力和声誉取得质的提升。

    a98995bc6b1341e7913469710389a10b.jpg

    张旭院士

    张旭,中国科学院院士、泌尿外科领域杰出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医学部主任,主任医师、教授,文职一级,专业技术少将军衔,全军科技领军人才,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首席专家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全军泌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他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部资助课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10余项重大课题。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学术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杂志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创办《微创泌尿外科杂志》并任社长、总编。

       辑:吴凤成

    责任编辑:楼婧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