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 项目对标交流会成功举行
  • 作者: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 单位: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5-25字体:[
  •   

    本网讯(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近日,南昌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项目对标交流会暨2021“智能基座”项目奖教金及奖学金颁奖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副校长刘耀彬、华为计算产品线研发总裁熊彦出席并致辞,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和华为公司方合作代表参加会议。

    刘耀彬指出,南昌大学高度重视与华为公司的合作关系,双方面向产业需求,开展新形态产教融合交流,有助于双方进一步融入和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对于促进南昌大学“新工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意义重大。希望南昌大学与华为公司继续深化在“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上的合作,持续形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突出成果,不断革新高技术人才培养模式,让高校、企业、行业、人才实现共赢!

    熊彦指出,数字经济已成为驱动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算力水平与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计算需求未来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人才生态是计算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华为将联合南昌大学等国内高校,持续深化“智能基座”项目,以鲲鹏、昇腾、欧拉、高斯和昇思等五大根技术为基础,抓住计算产业快速发展的契机,为我国的数字化转型,培养引领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人才。

    会议还介绍了“智能基座”项目的总结与规划、南昌大学项目建设进展以及华为鲲鹏&昇腾众智计划,并表彰了“智能基座”项目“栋梁之师”、“未来之星”。

    据悉,“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在我校建设一年多以来,成绩显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于2022 年成功入选全球ESI前1%学科,成为学校第十个全球ESI前1%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等专业顺利通过了教育部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入选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人工智能专业2021年在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专业教育教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跻身为A类,获批江西省一流专业。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成果突出,学生多人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