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胡辛教授参加第八次全国文代会、第七次作代会
  • 作者:影视艺术研究中心 摄影:影视艺术研究中心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6-11-20字体:[
  •      

       11月7日,著名作家、我校胡辛教授作为我省代表,赴京出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14日,胡辛教授载誉而归。

       离昌赴京前,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省委副书记彭宏松、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副省长孙刚等省领导亲切看望了胡辛教授等代表团成员。孟书记殷切希望代表们要认真开好这次大会,准确领会精神,实现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倡导科学精神的目标,生产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精神产品。

       会议开幕式上,胡锦涛总书记强调:“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是我国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庄严使命。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文艺工作者,都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积极投身讴歌时代的文艺创作活动。”

       在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温家宝总理和唐家璇国务委员关于国内、国际形势的报告后,胡辛教授倍受鼓舞,深感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并将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创作、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来贯彻会议精神。

       胡辛教授以处女作《四个四十岁的女人》荣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即被改编成电影和电视剧,后一发不可收,她所撰写的三部长篇传记《蒋经国与章亚若之恋》、《最后的贵族•张爱玲》和《陈香梅传》皆由海峡两岸同步出版,其创作活动涉小说、传记、影视文学、散文随笔和理论研究等多种形式。至今已出版著作30本。其作品翻译成英文、日文。两次荣获中国“女性文学”奖。2005年获首届当代十大优秀传记文学作家奖。现为我校影视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生导师。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