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百日整治;;;;初见成效
  • 作者:宝轩 摄影:宝轩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4-09-07字体:[
  •           为保障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根据省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针对我校及周边存在的治安问题,学校决定:从6月21日起,开展南昌大学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打响后,校综治办经过认真梳理、排查,先后确立了防火安全、基建工地安全、校园及周边网吧、无牌无照自行车清理、青山湖校区围墙洞口、前湖校区交通秩序、违规餐饮和商业摊点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积极开展整治行动。

        学校拨出专款,暑假期间进行校园室外消防栓建设和后勤集团消防基础设施配置;7月上旬,校综治办、保卫处组织对学生宿舍区的环境整治,清理无牌无照、乱停乱放废弃自行车200余辆,清理废旧杂物堆放物7处,疏通学生宿舍通道11处;全面清理了校园里的30多家机房,关闭了3家营业性网吧;对13家商业摊点下达了限期整改令,关停了1家违规餐饮店;与40多个建筑、维修工程队签订了安全施工和人员管理责任状;抓获偷盗分子10余人次;拆除违章建筑2处;受理矛盾纠纷调处200多次;8月初,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中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的精神,保卫处组织人员24小时值班,坚守青山湖校区北区西线围墙洞口,查询可疑人员,劝阻学生在外住宿。

        至今,“百日行动”初见成效,影响治安的突出问题,大多得到解决。通过整治,基本实现以下目标:一是学校及周边刑事、治安案件下降,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二是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井然,教书育人环境明显改观;三是影响治安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师生安全感明显增强。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