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召开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特色及发展”汇报、评审会
  • 作者:涂金凤、马文军 摄影:涂金凤 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1-14字体:[
  •   

    f0f8ba9f28d4430088ba8eae391842d6.png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学生记者陈锦仪)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十载本科评估结硕果。1月12日上午,南昌大学召开2021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特色及发展”汇报、评审会,32个学院分组汇报年度本科教学特色与发展情况。校长周创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朱友林出席会议。副校长刘耀彬主持。

    会议指出,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特色及发展”汇报、评审会迄今举办第十届,已成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该活动旨在考察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状态,状态好结果自然就好。一要看学院班子“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在时间和精力的投入状态,二要看学院各种资源“优先”向本科教育配置的状态,三要看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的工作状态,四要看学生爱学、善学、会学的学习成效的状态,五要看学院一流本科教育尤其是一流专业及其课程的质量特色和发展状态。

    会议强调,评审会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创新驱动和协同推进,各学院要深入思考和回答“新六问”,以评促建、以评促强。本次考察重点,一是学院在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以来,领导和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有哪些转变、巩固和拓展?如何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体现“学生中心、教师为本”的理念?在实际工作中如何体现“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为根”的理念?在国际实质等效的专业认证方面如何贯彻OBE理念?二是根据各学院办学历史和特点,考量其存量与增量、传承与创新、数量与质量的关系。三是结合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在“大庆大赛年、争先创优年、作风强化年”中,考量学院有何作为、成绩和实质性贡献?教风、学风以及教育管理人员的工作作风有什么转变?

    汇报、评审会按人文社科组、理工组和医学组分组进行。由校领导、校外专家、校级教学督导员及本科教学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通过查阅学院2021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听取院长汇报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评分。

    我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自201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是总结经验特色、发现问题短板、探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新途径的切实举措,十年来已成为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多项本科教育核心指标进入全国高校第一方阵,本科教育成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压舱石”。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