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贴近自然,感受生命――记生物博物馆开放日讲解及动物保护宣传活动
  • 作者:甘昕鑫 摄影:甘昕鑫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6-04-23字体:[
  •      


       在这里,植物大熊猫“东乡野稻”“摇曳”着,丝带凤蝶形影不离,演绎着“梁山伯与祝英台”,荷包红鲤“腆”着荷包一样的肚子在水中“游荡”着…… 4 月 21 日上午的南昌大学生物博物馆生机勃勃。
      
       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动物保护工作的严峻性,动物保护协会在生物博物馆举办了主题为“贴近自然,感受生命”的博物馆开放日讲解及动物保护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南昌大学校团委主办,动物保护协会承办,生物爱好者协会协办,旨在让更多的人认识保护濒危动物的重要性,自觉保护濒危动物及其栖息环境,树立强烈的动物保护意识。
      
       据生物博物馆的老师介绍,我校生物馆的标本,除了中华龙鸟之外,都是真的。目前国内只有一块中华龙鸟化石,两块模型,其中一块模型就在我校生物博物馆内。这里绝大多数的标本都是在生物体死亡之后制作而成的。很多不起眼的标本,在国内都是十分罕见的,比如衍蜓化石。
      
       “生物博物馆将成为我们展示教学科研成果的平台,并作为我们的科普教育基地来宣传动物保护理念,让生命世界更加和谐。”博物馆指导老师指着一旁的序言墙,上面写着“我们讴歌美之生命和生命之美,我们赞美生命世界之和谐”。
      
       “这样的活动感觉很好,很多东西以前都没有见过,也不了解,今天真的是开了眼界,自己的精神境界也得到了提高”,人文学院的一名同学在参观完后说,“以后我会常来看看,也希望生物博物馆能经常对外开放。”
      
       来自长�小学的29名小学生也来到了这里。他们在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好奇地参观生物博物馆,还在触摸屏前了解动物知识。参观完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好好保护动物。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