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秉持为学之本 躬行为师之道
    ——陈坚院士做客高层次人才“专家讲坛”
  • 作者:人事处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1-17字体:[
  •   

    本网讯(人事处)11月16日下午,南昌大学高层次人才“专家讲坛”——陈坚院士报告会在前湖校区举行,报告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原校长陈坚作专题报告。副校长刘成梅主持报告会。

    “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要明确自己的职业属性,热爱教育事业,做到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态度认真、教学质量优秀,重视学生的价值观培养,以身作则,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履行好服务社会、引领社会的崇高使命。”

    “发现不等于发明,发明不等于进步。优秀的学者应该坚定学术定力,淡泊个人名利,勇担社会责任,目光长远,视野开阔,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培养自主研究能力,在自我批判中塑造成果积累能力,做到科研有专长,实验基础有特色。”

    “科研需要动力和压力。动力来自于兴趣,压力来自于业内、同事乃至与学生。我们要做到三个‘不满足’:不满足小打小闹,不满足自娱自乐,不满足小富即安。”

    陈坚院士以《为学之本 为师之道》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经历,围绕学术视野、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研究工作和学术要求等方面,分享了他的科研心得与成功经验,激励广大教师坚持道器合一、守正创新,做好学问与教育。

    学校原副校长谢明勇教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嘉宾简介:江南大学原校长,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主任,201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发酵工程、食品生物技术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部省级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中国专利奖金奖;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万人计划)人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