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守初心 —— 疫情期间护理学院教学平稳有序
  • 作者:杜佳菁 摄影:护理学院授课教师 单位:护理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4-19字体:[
  •   

    本网讯(护理学院)自学校校园闭环管理以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相关通知精神,以“抗疫不停学、学习不延误”为原则,全体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各项教学活动平稳有序开展。

    5a46f6328583429b98a559e314cddb90.png

    学院制定疫情期间线上本科教学工作方案。上课前一周,按方案要求需填写授课信息,以便于学院掌握教师线上授课情况包括授课名称、授课时间、授课平台的选择以及授课的学生班级等信息,也方便学院督导组及校级督导进入线上平台进行听课及完成授课质量评价。

    b56ed99772d54a8cbb1cb8138a9f27db.png

    虽然是线上教学,各教研室仍然认真备课。

    f9bb76f3f9b445f6a64b6991cd071c25.png

    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与效果,学院积极组织教师进行在线教学培训。此外还举办了《虚拟教研室建设与实践专题培训》,《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使用说明会》,《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战演练交流会》,《2022双创教育教师研修班》等培训。

    9df3e3fe69c24219b133491c1acd6ff8.png

    教师们认真学习并交流共享线上教学技能,精心设计每一堂课,反复推敲教学内容授课细节,使之适应网络课程的教学方式需求。根据课程需要选择钉钉群直播、腾讯会议、智慧树、超星学习通等线上教学平台进行直播授课,学生在寝室分散学习的方式进行线上教学,学院整体教学运行平稳有序。课后学院教师在教师群分享经验,共同进步。同时利用腾讯会议线上讨论教学事宜,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b4139822e2f54824a79474cfa73028f1.png

    疫情影响部分开展临床研究的毕业班学生无法按时完成毕业论文,学院领导非常关心学生毕业论文工作进度及毕业班教学工作,及时调研了所有毕业班学生和论文指导教师,分别在学院党政会议、学院教务办管理工作会议、全体教师线上开会讨论如何保障疫情下学生能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应对策略及相关教学安排,有针对性地协调推进学生毕业论文工作的有序开展并确保论文质量,疫情之下学生能如期毕业。学校校园闭环管理期间,护理学院教师敬业奉献、真情守护,学生们积极乐观、从容面对。无论艰难困境,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坚守、勇敢前行,务实唯实为南昌大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编    辑:宋晨怡

    责任编辑:程文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