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农业科学进入ESI全球前1‰ ——ESI学科总数再获新突破
  • 作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摄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单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1-15字体:[
  •   

    本网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1月13日最新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显示,我校“神经科学与行为学”进入全球前1%。“农业科学”(以食品为主)进入全球前1‰,成为学校首个也是江西省第一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全国第三,是江西省唯一获评A的学科。2021年,该学科在“US News 全球最佳食品科技大学”排名全球第7位,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全球第9位。2022年,该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标志着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目前,学校已有农业科学、临床医学、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药理学和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等9个ESI全球前1%学科。

    近年来,学校紧抓国家“双一流”和部省合建战略机遇,形成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和部省合建“三位一体”的建设格局,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学科特区建设、学部制改革和分类分层建设三大改革举措,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学科整体实力不断提升。面向2035年,学校将继续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快会聚型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发展,推动更多学科(方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加快实现学校“建设具有江西底色、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