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建“三项行动,凝心聚力”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在金融领域取得高质量研究成果
  • 作者: 摄影: 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4-23字体:[
  •   

    本网讯(经济管理学院)近日获悉,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能源经济与金融团队的研究生伍贻忠以“Geographic proximity and corporate investment efficiency: Evidence from high-speed rail construction in China”为题的研究成果在金融领域高质量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在线发表。该成果从信息不对称和监督能力的视角证实了高铁提升企业投资效率的具体机制,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其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价值。

    此外,邢文武、袁梓柏、吴文敏、曾明莉、王长松等经济学研究生分别在《EnergyEconomics》《Energy》《FinancialInnovation》《EmergingMarketFinanceandTrade》等高质量期刊发表了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的取得是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结果。

    a18156c411e245b780677ffa1448d3c3.png

    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在学校深入实施推进“攀登计划”的基础上,学院以党建“三项行动”即以“领航行动、攻坚行动、先锋行动”为抓手,着力加大科研团队建设与研究生人才培养融合。通过选拔优秀教师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强化研究生的价值引领;加强培养关键环节的质量监控,严格把关研究生论文选题;优化科研团队建设,提升导师专业水平等举措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升级研究生教育。

    编    辑:胡诗镜

    责任编辑:程文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