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附属口腔医院科研团队在国际期刊发表封面文章
  • 作者:花琪 摄影:花琪 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4-21字体:[
  •   

    本网讯(附属口腔医院 花琪)4月18号,附属口腔医院廖岚教授科研团队在国际期刊Chirality上发表封面文章Biological Applications of Chiral Inorganic Nanomaterials,硕士研究生范媛为第一作者,这是该院硕士研究生首次在国际期刊发表封面文章。

    手性是自然界中的普遍现象,从氨基酸分子,到DNA双螺旋、人类生命起源,乃至宇宙星河,手性无处不在。近年来,手性无机纳米材料因其独特的光学性质、生物学新能及催化性能等而被广泛研究。该团队早在2016年开始关注这一前沿研究领域,2018年合成手性氧化锌并应用于生物医学检测(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 2018, 739),2019年利用手性氨基酸显著提升ZnO纳米材料的生物安全性(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 2019, 109818)。

    廖岚教授团队从生物医学应用的角度,重点评述了手性无机纳米材料的制备方法及其在生物传感、疾病治疗及生物催化等人类健康相关领域的医学应用,并展望了其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指出了手性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发展方向。

    551e2fb53d2b48e2af04088e5ba997aa.png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chir.23428

    编    辑:曹慧珍

    责任编辑:吴海波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