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黄发明副教授1篇SCI论文入选最新一期ESI-Hot Paper
  • 作者:万纪华 摄影:工程建设学院 单位:工程建设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7-20字体:[
  •   

    本网讯(工程建设学院 万纪华)据7月ESI最新检索数据显示,我校工程建设学院黄发明(副教授)科研团队于3月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Geosciences Frontiers(中科院一区TOP,影响因子7.483)的论文“Uncertainty law of landslide susceptibility prediction modelling: effects of different landslide boundaries and spatial shape expressions”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并入选TOP 0.1%热点论文。工程建设学院黄发明副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姚池教授为论文唯一通讯作者。该文重点关注不同滑坡边界和机器学习建模工况下的滑坡易发性预测不确定性规律。黄发明副教授团队在地灾工程勘察和大数据驱动下的区域滑坡地灾易发性预测建模等领域已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

    98a013dcbb34456098e29af7ca8d2a06.jpg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即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其数据来自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1000多万篇论文的分析和统计结果。ESI-Hot Papers(热点论文)是指近2年内发表并且在最近2个月内具有很高被引用次数的ESI论文,每个领域的前0.1%的论文得以入选ESI-Hot Papers。因此,入选ESI热点论文(Hot Papers)可以看作是该领域被广泛认可、最重要的文章,是衡量一个科学家论文影响力的重要指标。ESI论文是各学科领域学术研究的领跑者,已成为我国一年一度学校及学科排名的关键指标之一。

    该论文得到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NO.41807285)资助,黄发明副教授2019年在周创兵教授指导下开展博士后研究,2020年入选江西省首批培养类科技创新高端人才(青年)项目。

    论文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67498712100181X

    编    辑:付雨轩

    责任编辑:万庆莲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